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我校启动科研工作月度例会并召开11月工作会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2023-11-06    作者: 浏览量:138

(通讯员 王珏 董倩云 摄影 贾奕星)11月1日,为推动有组织科研工作向纵深发展,学校启动科研工作月度例会制并召开11月工作例会。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廖祥忠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柴剑平,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绍华作工作部署,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科研工作领导和科研秘书、实体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研究处处长周建新主持。

周建新介绍了科学研究处内设的科室、职责及负责人员,强调了本学期科研领域的重点工作。出版社副社长、学术平台发展中心主任张国涛重点介绍了我校学术期刊平台的建设成绩和下一步举措。科学研究处副处长殷复莲介绍了近年来国家自然基金和重点研发项目的申报、获批情况,认真分析了问题和原因,并对明年的申报作动员安排。科学研究处副处长李玲飞介绍了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的申报、获批情况,详细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原因,并重点就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组织申报作动员安排。

张绍华介绍了当前我校智库平台建设情况与相关信息报送要求,指出高校智库建设是展现前沿科研能力、支持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属地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学校形成了一把手主抓、多部门联动的信息报送机制,搭建平台、畅通渠道,为科研教学人员建言献策做好组织服务,应充分调动各科研教学单位、科研机构以及科研人员的主动性和能动性,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研究发现进一步凝聚高质量智库成果。

柴剑平表示,定期召开科研工作例会既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的重要举措,也是适应科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有力抓手。对于下一步工作,一是要坚持用好科研工作例会这个长效机制,搭建起全校科研信息通畅、集思广益、提升效能的重要平台。二是要把学校党委“系统治理”的理念在科研管理领域向纵深方向推进,充分调动学校、科学研究处、教学科研单位、科研机构等各方力量,形成网格化的组织管理架构。三是要完成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重要使命,充分发挥各单位的学科优势特色,在媒体融合纵深发展、国际传播、国家安全与社会治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多思考多发力。四是要立足好行业社会发展,不断提升科研服务能力,在媒介变革、信息传播、文化发展、文艺繁荣等方面积极参与并扩大影响力。五是要抓好五个“大”的攻关任务,即共同建设大平台、攻关大项目、培育大成果、力争大奖项、形成大团队,推进科学研究工作高质量建设。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