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科技部重大任务司二级巡视员薛强一行赴学校考察调研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2024-03-24    作者: 浏览量:26

(通讯员 黄伟 摄影 申皓文)3月21日上午,科技部重大任务司二级巡视员薛强一行来学校考察调研。党委常委、副校长柴剑平陪同调研。

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远汇报了实验室自获批建设以来,积极回应中国特色国家战略传播体系建设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媒体融合传播理论、媒体融合的服务模式、媒体信息计算与智能处理、国际传播四个研究方向,在理论创新、技术攻坚、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以及在媒体融合、国际传播、社会治理等领域形成的重大应用。

薛强对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聚焦媒体融合纵深发展、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在“AI+传播”等领域,发挥学科特色和科研优势,深化与各类战略科技力量合作,加强科研攻关和研究成果落地转化,服务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重大需求。

薛强一行还参观了国家舆情实验室和相关学院。国家舆情实验室执行主任沈浩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理念和标志性成果,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喻梅、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王雷、电视学院党委书记曾祥敏分别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师生联合创作、服务国家与社会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科学研究处、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等单位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