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现代传播》“新媒体研究”栏目入选中宣部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建设名单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2024-03-05    作者: 浏览量:10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公布了首批全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建设名单,在教育部主管的全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中,入选重点专栏的有27种,入选后备专栏的有9种。《现代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学报》“新媒体研究”栏目成功入选重点专栏建设名单。

本次遴选旨在通过重点专栏建设的引导示范,推动哲学社会科学期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价值取向,紧密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回应时代之问,繁荣学术研究。

《现代传播》“新媒体研究”的栏目特色是“三个关注”,即关注国家战略需求、关注重大传媒现实问题、关注重大传媒理论问题。在媒介融合、网络强国、国际传播、网络空间治理、数字鸿沟、互联网与乡村振兴等方面,通过新观念、新方法、新领域的引入,影响与引领国内新媒体领域的研究。

《现代传播》“新媒体研究”的栏目功能是“三个服务”,即为全国新闻传播学科自主知识体系建构提供有力的支撑,促进青年人才成长、助推作者走向知名学者,凸显学术期刊对传媒实践的服务作用。

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与关怀下,《现代传播》编辑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为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建构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现代传播》被评为“全国高校权威社科期刊”“北京市高校权威社科期刊”,“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前沿”栏目被评“北京市高校社科学报特色栏目”。此次入选中宣部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建设名单,是《现代传播》获得的又一个重大荣誉,标识着刊物成为中宣部、教育部“双建设”期刊。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