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登录

学生人物

专访|中传校园歌手,为梦想代言

分享到:
来源: 中国传媒大学    2019-09-24    作者:田可心 贾贝 浏览量:8719

编者按:在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有一个“音乐高手遍地”的神秘组织——音乐部!音乐部的成员们都对音乐有独特的见解与热爱,让我们跟随记者,来逐一认识这些“校园红人”吧!


01

叶青雯,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16声乐表演专业。第二届粤上心头冠军,第三十三届广院之春十强。



叶青雯对音乐的喜爱可以溯源到童年时期,八岁时便由兴趣驱使开始接触童声,初中又开始学习民族唱法。扎实的基本功,为她后来坚持音乐道路打下了基础。

高中时,叶青雯升入了华南唯一高等音乐专业学府——星海音乐学院的附属中学,又在艺考前赴京进行了半年的学习。过程并不全是坦途,但她觉得如今的所得都对得起付出,更想感谢一直陪伴自己求学的妈妈,在追梦的道路上为她提供最有利的支持,让她更加坚定地走下去。而这一路上,她都只有一个目标,“能站在更大的舞台上唱歌”。

来到中传,丰富的活动给了她更多能够尽情欢唱的舞台,一次次晋级、各项奖项正是对她唱功的肯定。而在去年冬天,以第二届冠军的身份回到“粤上心头”决赛舞台作为嘉宾演唱的她,又与官微音乐部结下缘分,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 叶青雯在广院之春舞台


音乐部的成员之间的确存在一种惺惺相惜的共鸣——对于音乐的浓稠的情感。青雯说,“音乐就像呼吸一样,是不可或缺的。有时候我觉得每天的生活真的一成不变,音乐是我不变的生活中最亮眼的色彩,每当心情不好的时候听听歌就好了~”但她也坦承,将爱好当作事业也存在一些“小风险”。“唱歌开始是一件特别简单特别快乐的事情,可是当你要开始把它当成你的职业,是需要一直进步的事情,好像就没有那么纯粹了。”

在这个学期,青雯将学习了十几年的传统唱法转为了流行唱法,方法的转换令她进入了一个“小瓶颈”,她坦言这令自己感到压力,许多东西需要从头开始,但“热爱”仍能支持她继续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而对于未来,青雯也有了规划——继续考研,音乐是学无止境的,在不断的学习中她也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并希望可以尝试更多风格的作品。


02

兰陶倚,播音主持艺术学院15播音主持专业。AZA微唱团团长,第十四届风采之星冠军,2017年中国beatbox竞标赛设备组八强。



2017年,在第十四届风采之星第三轮的舞台上,兰陶倚与架子鼓共同完成的《Vocal VS Drum》b- box表演使他以高人气夺下冠军。在同年的中国beatbox锦标赛中,他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设备组八强。而谈起接触b-box的历程,兰陶倚笑言自己是高三时为了调剂枯燥的课业生活才开始自己摸索。“从那个时候我才发现,原来音乐是可以玩的。”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
班鉴志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