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春华秋实”就业指导讲座求职系列专场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5-14   作者: 浏览量:171

(通讯员 白佳乐)3月18日至5月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面向学院全体学生举办了三次“春华秋实”就业指导讲座求职系列专场,学院就业工作联系人徐驰、就业经验分享人参加系列活动。系列讲座依托线上平台,通过经验分享与互动交流指导在校学生的就业规划、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第一场分享会为国企专场,学院三位专业不同的毕业生带来了国企类单位求职就业的经验分享。2016级会计学徐文仲就求职流程、简历内容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并对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提出建议,强调成绩对国企类单位求职的重要性。2019级产业经济学硕士李思沅则从求职方向、职业规划与面试准备等方面,分享了经验与建议。2018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王新阳分享了求职经历、简历内容和笔试面试等方面经验,并介绍了国企单位的工作内容与环境。

第二场分享会是传媒类企业专场,2018级传媒经济硕士毕业生张高洁分享了求职经历、工作介绍等经验,并向同学们推荐了求职网站。2016级市场营销本科毕业生肖高昕则分别从互联网校招流程、工作规划和求职经验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经验,鼓励在校生结合自身职业发展合理安排假期实习,并且推荐了传媒实习的几个平台。两位毕业生都强调了求职传媒类单位需注意的实习经历及创新特质。

第三场分享会是机关类单位专场,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本科毕业生魏思琦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机关工作的内容与特点,并从自身的前期准备、求职经历和心态调整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带来详细的经验分享。2017级传媒经济学硕士毕业生刁雨则为学生带来了招聘信息获取、面试资料准备与面试经验的建议,2018级传媒经济硕士毕业生骆蓓娟基于自身求职经历,分享了行测申论考试准备和心态调整方法,着重强调了笔试的逻辑性。

在三场讲座最后,同学们围绕求职方向的确定、实习工作的要求、简历内容的完善以及面试的技巧等提出问题,分享人分别根据自身的经验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就业系列分享会不仅解答了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工作相关问题,为在校生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也有利于学生对未来的求职方向的选择。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开展升学系列讲座活动,助力同学未来规划与发展。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