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扇舞清风 翰墨飘香

中国传媒大学女教授协会“白杨雅集”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工会    2021-05-14   作者: 浏览量:417

(通讯员 宋文微)5月13日中午,由中国传媒大学女教授协会、青年女教师发展协会共同策划的“白杨雅集”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第一场活动主题为“扇舞清风——书画鉴赏与创作交流”。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工会、校书法协会的大力支持,书法协会王长锁会长、尚大雷老师作为主讲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解和分享,蒋志琴老师为活动题写了扇面和墨宝,近20名女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扇面书画创作为主要线索,介绍了扇面书画艺术的历史源流、艺术价值与审美感受。教师们不仅掌握了扇面书画入门创作常识,还在交流与分享中,共同赏析、感受了艺术之美,增进了对中华传统艺术的理解与感受。

我校书画协会会长王长锁介绍了扇面书画艺术的历史源流,他表示,扇面书画是书画中的精华,是一种能够传情达意的艺术表现形式,是一种行走的艺术形式,以扇面书画创作为起点,开启书画学习,是很高的起点。

尚大雷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妙趣横生的演示方式,向老师们讲解并展示了扇面书画创作的入门常识,并逐步带领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完成了一幅幅充满个性的扇面书画作品。     

活动现场,参与创作的老师们欢笑声不断,彼此鼓励、相互探讨,不亦乐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持续的学习和分享,修身养性、陶冶情操,不断拓展自身的知识体系,提升自身的美学修养。

“白杨雅集”是中传女教授协会和青年女教师发展协会共同策划的一项主题活动,旨在开启“十四五”规划崭新一页,营造“群贤毕至,少长咸集”的氛围 ,为女教授与青年女教师搭建沟通交流、共同成长和共同分享的平台。本次“扇舞清风—书画鉴赏与创作交流”为第一场活动,后续还将开展“花语人生—女性心理健康”、“诗落花笺—古典诗词鉴赏”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