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我校申报课题获批2021年度北京基层立项重点课题

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1-05-18   作者: 浏览量:349

(通讯员 张旭)近日,由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开展的2021年度北京基层立项课题立项名单揭晓,我校推荐申报的《自媒体环境下首都网络舆论引导研究》(课题负责人:曾祥敏)获批重点立项课题。

本次北京基层立项课题共30项,其中重点立项课题10项,课题涵盖意识形态、舆论引导、思政工作、基层党建、抗疫精神等领域,我校能获得重点课题立项,显示了较强的科研实力。

《自媒体环境下首都网络舆论引导研究》立项课题收集并分析2021年与北京相关的微博热搜,横向分析舆情事件的主题、类型和数量,纵向分析舆情的生成、发展、消退等动态机制,关注舆情演变中的关键节点,归纳首都热点舆论的内容指向、类型特征和扩散机制。力求以中国特色互联网治理理论体系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理论为指导,提出自媒体环境下首都网络舆论的引导策略与机制。本课题对于构建网络舆论引导格局、引导高校学生建设性发声、形成互联网治理的“首都经验”具有重要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

我校高度重视各类课题申报工作,把课题申报作为激发科研热情、提升科研能力、营造浓厚科研氛围的重要方式。未来,学校将持续坚持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组织参加北京市课题申报,为推动广大教师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更好服务中心工作,创作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搭建更加广阔的学术平台。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