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国重面对面”思想午餐会成功举办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05-18   作者: 浏览量:161

(通讯员 李霞)5月17日中午,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在44号楼4层智慧教室举办了“国重面对面”思想午餐会。活动旨在通过思想午餐会的形式,在轻松的氛围中促进教师沟通交流,为教师发展搭建平台。本次活动邀请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远教授、研究团队骨干白晓晴老师,介绍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领域及研究重点,为有意愿了解和加入实验室研究的教师搭建平台,助力教师发展。来自全校11个学院的15名教师报名参加了本场午餐会。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晓丽、副部长肖怀宇主持。

王晓丽部长对此次思想午餐会举办的目的作了简要介绍,并重点介绍了学校近期将开展的有关教师发展的系列活动。她强调,党委教师工作部将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以“服务教师发展”为宗旨,致力于打造一流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平台为使命,聚焦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立足教师成长发展需求,通过开展多元化教师发展活动,促进教师追求教学卓越、科研杰出,为教师发展赋能助力。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参会教师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重点分享了自身的研究兴趣和方向,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初衷,以及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哪些有关国重实验室的情况。

在聆听了老师们的发言后,张远副主任全面地介绍了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总体目标、组织架构和管理机制,系统介绍了三个研究方向及其主要研究内容,就如何实现工科和文科的紧密结合、如何把教师自身科研与国重实验课题相结合进行深度解析。她提醒大家,务必要按照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实战性和服务性以及协同交叉性的几大重点任务寻找参与国重实验室研究的切合点,国重实验室一直秉持开放融合的态度,欢迎广大有志愿加入国重实验室研究的老师们深入交流探讨合作的可能。

白晓晴博士介绍了当前国重实验室媒体融合服务模式团队的建设情况,团队在理论研究、文旅融合和媒介融合实践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现场演示了融视频、融音频、交互小程序、数字文创产品等融媒体产品,从产品、生产和传播等方面提炼了新型媒体融合服务模式,得到了全场教师的一致好评。

活动最后,肖怀宇副部长强调,建设好国重实验室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借助国重的平台,多多交流合作,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以建设学校、服务国家为导向,做到思想上与校同心同德、目标上与校同心同向、行动上与校同心同行,不断产出高质量、高水平成果,在学术道路上走得更高更远。思想午餐会作为教师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活动,将定期举办,每期一个主题,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密切关注党委教师工作部的每月活动预告,积极报名参加,更欢迎老师们主动提出发展需求、建议活动主题。教师发展中心将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持续助力、促进和赋能教师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快速发展。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