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寻找红色记忆”主题活动暨中传“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嘉兴举行

来源:传媒博物馆    2021-05-18   作者: 浏览量:176

(通讯员 胡庭瑜 摄影 钟灏)5月16日上午,畅行中国·庆祝建党100周年“寻找红色记忆”主题——“红色文物会说话、红色遗址会发声”融媒传播发布仪式暨中国传媒大学“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浙江嘉兴举行。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嘉兴市广播电视集团承办的“红色文物会说话、红色遗址会发声”融媒体行动,通过走进全国各地博物馆、革命遗址地,寻访100件红色文物、100座红色遗址,以“H5+短视频+短音频+图文”的形式,讲述红色文物、红色遗址背后的党史事件、人物、故事,最大限度发挥红色文物、红色遗址的公共传播和社会教育作用,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中共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祝亚伟致辞

发布仪式由嘉兴市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沈炳忠主持。中共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祝亚伟在致辞中表示,红色文物、革命遗址作为珍贵的革命历史文化,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资源。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致辞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传媒大学作为以新闻传播为特色的“双一流”建设大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讲好中国故事的要求,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及专家优势,助力媒体融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同时作为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所在单位,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中国传媒大学“党性教育基地”在嘉兴揭牌,标志着传媒教育的党性教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以红船精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让党性教育培于心、践于行。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峥致辞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峥在致辞中表示,一百年前,小小红船承载千钧,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引领中华民族书写了苦难辉煌的奋斗史诗。中广联合会、中国传媒大学选择在嘉兴设立“党性教育基地”是对共产党人“初心”的郑重回望,是对共产党人“使命”的时刻铭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将利用好党性教育基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广电姓党、绝对忠诚”,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的新篇章。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童刚致辞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童刚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推动主流媒体更好地深入一线,挖掘并充分发挥红色文物、红色遗址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实现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童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峥,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中广联合会副秘书长武桂林,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会长潘力,河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波,浙江省广播电视局二级巡视员谢谦,中共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祝亚伟,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程恩光,嘉兴市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胡伯良,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陈建江共同启动畅行中国·庆祝建党100周年“寻找红色记忆”主题——“红色文物会说话、红色遗址会发声”融媒传播发布活动。

中广联合会、中国传媒大学“党性教育基地”揭牌

仪式上,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与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童刚,中共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祝亚伟,嘉兴市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沈炳忠共同为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性教育基地”和中国传媒大学“党性教育基地”揭牌。

本次活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浙江省广播电视局、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河南广播电视台、嘉兴市广播电视集团承办;全国百城百台交通广播播出机构协办;学习强国、新华网、人民视频、中国交通广播网等各类网络媒体平台全网呈现;中广联合会综合办、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宣传管理处等单位领导以及北京、河北、浙江、陕西、河南、山东、四川、深圳、重庆、邯郸等全国八大区域协作网总监代表近100人参加仪式。

畅行中国·庆祝建党100周年“寻找红色记忆”主题融媒传播暨中国传媒大学“党性教育基地”揭牌活动还将走进江西井冈山、湖南韶山、陕西延安、福建古田、山东沂蒙山、河北西柏坡、贵州遵义等红色遗址、红色纪念馆、红色博物馆,发扬红色传统,加强红色教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