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我校与CTR联合发布《2021中国广告主营销趋势调查报告》

来源:广告学院    2021-05-19   作者: 浏览量:325

(通讯员 姜惠馨)5月15日,在杭州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广告论坛上,我校广告学院广告主课题组与央视市场研究(CTR)联合发布《2021中国广告主营销趋势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广告学院广告主课题组(原广告主研究所)作为学界较早开展广告主研究的机构,从2000年开始,专注于广告主研究已有21年。CTR是中国广告研究领域的开创者和领跑者,双方合作的广告主研究已进入第五个年头。广告学院、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和央视市场研究执行董事、总经理徐立军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广告主研究的重要价值,一致认为CTR和中国传媒大学强强联手打造了业内广告主研究的有力标尺。

广告学院院长丁俊杰致辞

丁俊杰院长指出,在当前的广告市场研究中,真正扎扎实实做数据的很少。一直以来,我们坚持用严谨的态度、科学的方法探究广告主的想法,为广告行业提供清晰的、科学的结论。伴随数字化向智能化的升级,未来我们的研究也会继续完善,在深入行业的同时,力争做到解答行业困惑、服务行业需求、引领行业发展。

广告主营销趋势沙龙现场

 本次调研报告发布了广告预算、投放趋势、未来广告模式等重要发现。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广告主信心恢复,对国内整体经济形势信息创有史以来新高;二是疫情加速广告主数字化转型,通过可量化的效果实现精细化运营;三是广告主营销预算仍集中在互联网、电视、户外三大板块,2021年,移动互联网投放稳步增长,广电新媒体(融媒体)投放预计将超过广电传统媒体(电视);四是公域流量成本过高,流量见顶,私域将是广告主未来发力重点,平台种草、拉新能力已达到极限,未来广告主将力求破圈,更加关注已有客户的价值挖掘。

广告主营销趋势沙龙现场

 报告发布后,2021广告主营销趋势专题沙龙举办,由我校广告学院杜国清教授主持。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人本智汇创始人、凤凰FM董事长李亚,百度营销研究院院长朱蕾,CTR媒介智讯总经理、CTR媒体融合研究院执行副院长赵梅,澳门国际广告节主席毕志健,山东鲁花集团品牌总监初志恒,蓝色光标副总裁王薇等人就广告主营销传播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