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校交响乐团荣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来源: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    2021-05-19   作者: 浏览量:312

(通讯员 吉也)5月6日,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在四川成都开幕,我校交响乐团代表北京市参加了展演活动,喜获艺术表演类乙组(专业组)一等奖的好成绩。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院长李俊梅教授、副院长兼艺术教育中心主任俞锫教授,艺术教育中心李巍、解阗瑞老师率团参展。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自2005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要求,展示高校艺术教育成果和大学生青春风采的艺术盛会,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本届大艺展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共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的680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展演。

我校交响乐团历经两次选拔,获得了代表北京市参加此次盛会的资格。在著名指挥家洪侠老师的指挥下,团员们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巧,成功演绎了极具挑战性的《勃拉姆斯第四交响曲第一乐章》,获得现场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获奖离不开学校领导和相关单位的长期关怀与大力支持。为了准备此次全国盛会,艺术教育中心教师通力合作,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各种困难,从各个方面提升了乐团的演奏水平,最终为学校和北京市赢得了广泛赞誉。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