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李新军副校长与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师生党员座谈并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    2021-06-18   作者: 浏览量:180

(通讯员 隋欣益 王丹娜 摄影 隋欣益)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师生学习情况,强化师生间的沟通交流,6月16日下午,李新军副校长来到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为师生党员讲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党课,并与大家座谈交流。播音主持艺术学院2020级硕博党支部、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及教工党员代表参加了党课。

在专题党课中,李新军副校长首先从自身入党经历引入,结合问题“形式上入党还是思想上入党”强调了入党动机纯洁的重要性,并辅以真实生动的红色故事《半条被子》,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员要贴近人民、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主题,李新军副校长带领党员同志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中的重大历史时刻与取得的伟大成就,并从党的群众路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等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引导广大党员用党的百年奋斗史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新启迪智慧。

在座谈环节,师生党员们与李新军副校长积极互动交流。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勇结合自己曾挂职扶贫干部的经历,从“有理想,前瞻未来;干实事,立足当下;善总结,汲取经验”三个层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勉励党员同志们脚踏实地干实事,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总结思考,锲而不舍、接续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党员暨闰寅结合党支部开展的红色“1+1”支教活动,讲述了在基层为孤独症儿童、听障儿童切实服务解难题而获得的幸福感。李新军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党史学习成效,并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作了耐心、精彩的解答,同时就青年共产党员的使命提出了要求。

参加党课的师生党员一致表示,本次党课既有历史的回眸与经验总结,又紧密贴合现实,李新军副校长深入浅出的讲授令人深思、催人奋进。过去的一切奋斗和一切成就已经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之“能”,面向未来,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谱写新时代中传的“奋进之笔”,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