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中传荣膺北京市“三优一先”表彰两项荣誉

来源:党委组织部    2021-06-19   作者: 浏览量:348

(通讯员 张师迅)6月17日,北京市召开“三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电视学院党委书记曾祥敏,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俊梅参加表彰大会。在本次表彰中,我校电视学院党委荣获“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李俊梅同志荣获“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实现了我校在市级“三优一先”表彰中零的突破。

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荣膺两项荣誉,是北京市委对学校党建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我校党建工作向实处着力、向深处发展的缩影。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今年,学校党委在加强专职组织员队伍建设、党支部优化调整、党支部书记选任培养、打造特色党建精品项目等方面持续发力,强调将教师党支部建在系上、建在实验室上,强化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建工作,充分激发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着力破解党建工作“上热中温下凉”顽疾,把党的强大组织优势转化为高校治理优势、发展优势和育人优势。

获评“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电视学院党委,在工作中持续推动党建与学校、学院改革发展相互促进。学院党委创新建设“思政课程”,打造“实践中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课程体系;积极创新“学四史”“学党史”等理论学习,编创融媒体图书馆;2017年,开启无障碍信息传播“光明影院”公益项目,将无障碍版本电影推广至31个省区市;组织完成“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的录制并推广至全国719所新闻院校;积极服务国家形象战略,受多部门委托承办一系列国际交流培训项目;依托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融媒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融合出版与文化传播国家新闻出版署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智库功能;同时是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所在单位。

获评“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的李俊梅同志,现任我校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教育部音乐与舞蹈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从教34年以来,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多年来以院为家,工作成绩卓著。她献身教育事业,潜心科研,热爱教学,带领团队开创了全国领先的“音乐传播”和“电子音乐专业”,建立了传媒艺术专业的实践教学体系,是传媒音乐发展的推动者。她不畏艰难,勇于创新,带领学生参加国家重大演出,连续三年受邀登上“央视春晚”舞台,是美育育人改革的践行者。

本次表彰大会共有300名共产党员获得“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03名党务工作者获得“北京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101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获得“北京市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称号,202个基层党组织获得“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表彰会上,北京市领导还为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