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我校开展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1-07-31   作者: 浏览量:161

(通讯员 禹学军)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近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校长助理杨懿带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部(处)、后勤保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新闻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督查组,对学校部分实验室进行检查。

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既是对今年5月下旬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的整改情况的验收,又是保障暑期学校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和师生生命健康的重要内容。检查主要围绕用电安全、环境卫生、风险警示标识和防汛安全等方面展开,督查组先后来到明德楼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录像室,25号楼公共资源开放平台灯光虚拟仿真实验室,信通学院通信电子线路实验室、舞台装备硬件研发实验室,数智学院智能影像实验室、脑电实验室,电视学院录音棚、混录棚,广告学院影视制作技术实验室,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创作室,传播研究院融媒体实训室、数字出版实验室,脑科学与智能媒体研究院人机智能实验室等地一一检查。

杨懿部长与数智学院实验室负责人交流

检查过程中,杨懿部长及督查组成员与各实验室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本学期实验室的使用情况、教育部专家组提出问题隐患的整改情况以及目前的困难和需求等。

杨懿部长对各实验室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首先,认真梳理教育部专家组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准确通知各单位,做好安全工作警醒提示。其次,做好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尤其是水电安全和设备维护等工作,特别加强对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管理。第三,认真做好暑期防汛工作,针对我校实验室具体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做好防汛准备,确保师生生命和实验室安全。杨懿部长最后表示,希望大家强化责任担当,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抓细抓实,过一个平安、快乐、健康、和谐的暑假。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