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国际影视院校联合会执行主席斯坦尼斯拉夫·赛默杰夫来访我校

来源:新闻网    2024-03-28   作者: 浏览量:10

(通讯员 甄锐 摄影 申皓文)3月25日,张树庭校长会见来访的国际影视院校联合会(CILECT)执行主席、保加利亚国立戏剧影视艺术学院院长斯坦尼斯拉夫·赛默杰夫,双方就国际影视院校联合会2024年会筹备情况进行深入探讨。副校长杨懿参加了会见。

张树庭对赛默杰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他长期以来对我校在影视类专业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向赛默杰夫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成果。他谈到,今年是国际影视院校联合会第70届会议,也是我校建校70周年,承办2024年会对我校具有特殊且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与国际影视教育联合会的合作,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各国影视院校之间的交流,推动人工智能时代教育理念和教育资源的共享互补。张树庭诚挚邀请赛默杰夫参加我校70年校庆活动。

赛默杰夫深情地回顾了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我校积极参与国际影视教育联合会各项活动的情景。他谈到,国际影视院校联合会高度重视与中国传媒大学的交流合作。2024年会将于10月21日-10月25日在中国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0余位国际院校代表成员来校参会。他希望在我校与联合会的共同努力下,举办一届精彩的年会,共同探索世界影视教育的创新发展路径。

会面前,赛默杰夫在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钟丹丹、融媒体中心副主任于然陪同下考察了我校学术中心、中传礼堂、图书馆圆形报告厅、4K演播室、中传国际交流中心等场地。

国际影视院校联合会于1955年在法国戛纳创立,至2024年,国际影视院校联合会已经发展到拥有五个洲的60余个国家180余所影视传媒类院校或教育机构。这些成员既包括享誉国际的专业电影院校,也包括一些著名综合性大学的影视学院,例如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斯坦福大学、南加州大学、法国高等电影学院、伦敦电影学院等。我校于1995年正式加入联合会,也是中国大陆第二所承办年会的院校。我校融媒体中心副主任于然2023年11月代表我校当选国际影视院校联合会亚太区执行委员会主席,我校成为亚太区主席单位。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